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

新竹 竹北 耀武羊威 羊肉爐 吃到飽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268號

電話:03-5514583

網址:http://www.ywyw.com.tw/ 

耀武羊威,在一年前的冬天,在網路上面看到不少的討論,也有很多網友推薦,曾經很心動的想要去吃,只是都一直沒有擠出時間,來去竹北好好享用啦!

就在今年冬天,終於終於找到時機,來到竹北一嘗我期待已久的羊肉爐。記得去年朋友來吃的時候,都說一直爆滿爆滿,似乎都要事先電話預約,於是乎打了通電話過去預約,沒想到都還有位子,就馬上衝過去的啦!當然也順便在電話中,問一下店家附近有沒有停車場,剛好在離他們不遠處的同一邊,有一大塊空地,可以停車,半個小時10塊。

就像他們網頁上寫的:「因原物料及羊肉價格持續上漲成本負擔沉重,自97年元月一日起調整售價為209元,另加一成服務費,敬請見諒,(外帶部分不收取服務費)。」所以,去吃的時候,一個人家了服務費之後是230塊啦!!一進門,老闆娘就問我們有沒有來過,我們一搖頭,老闆娘就直接幫我點了一鍋藥膳的湯底。順便跟我們說明了用餐的方式,除了飲料跟麵線之外,其他一律都是吃到飽,不過,怕客人浪費,所以鍋底沒有吃乾淨的話,要再多加100塊嚕!

跟老闆娘點了一盤30塊的麵線之後,就準備去自助取菜回來煮囉!耀武羊威可以取用的食材並不多,不過一般羊肉爐必備的火鍋料很齊全。有凍豆腐、高麗菜、茼萵、丸子、米血、香菇、蟳味棒、油豆腐,豆皮、金針菇、木耳等等配料。高麗菜、茼萵、香菇、金針菇、木耳就是一般菜類,主要都是吸收了湯的味道,沒有好吃不好吃的問題,只是每一片的高麗菜都很豪邁的大片!豆類製品也是一般,沒有特別的感受,丸子不錯吃,有Q但是口感不夠扎實。米血有點怪,超級Q,沒有我希望的軟軟綿綿的感覺,小小失敗,朋友是覺得不Q,整個軟軟爛爛的,味道很怪;而蟳味棒應該是替代品,吃起來沒有彈性,粉粉地,不推。主角羊肉有兩種,一種是大骨,有帶一些肉,而且裡面有骨髓,另一種則是一般的帶皮排骨肉。

IMAGE_262

回到座位上之後,剛剛點的麵線就送上來啦!先把剛剛拿取的火鍋料全部丟到鍋子裡面慢慢煮的時候,先來品嚐麵線囉!麵線蠻香的,吃起來稍稍有點Q度,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,算是不錯的開胃菜吧,只是,來吃羊肉爐吃到飽,就大家點一盤嘗嘗味道就好了,畢竟主力是在放在羊肉上面的咩!

IMAGE_263

應該是我們太貪心了,我想,放了太多火鍋料下去煮,餓著肚子等好久,還是不見湯滾了。還好,我們還沒有拿沾醬:P就在沾醬區,可以自助加湯,拿碗筷湯匙還有醬料,另外也有白飯可以盛喔。沾醬有兩種,一種是不辣的,另一種是辣的,問說我怎麼知道的,因為有辣的是紅色的@@第一次來吃當然先嚐嚐看兩種醬料有什麼不同囉,我看不辣的沾醬剩下來比較少,以為應該是比較好吃的關係,所以拿了比較多些。沾醬應該是使用豆腐乳為底,再加上其他的調味料調製而成的。我個人覺得不辣的沾醬有點死鹹,沒有料想中酸甜微甘的感覺,反而有點辣的沾醬比較適合我,吃起來不會感覺嘴巴裡面都是一整個鹹,多了些辣醬的味道!

說到羊肉爐的主角羊肉,真的是好吃讚不絕口。帶皮的羊肉,煮熟之後,羊肉軟硬適中就算了,還很Q,雖然帶皮卻不會有油膩感,相當的好吃!大骨的話,也是很棒!骨頭旁邊的肉,帶了點筋,Q軟Q軟地,用手拿著大骨,邊聊天邊啃,不只是覺得好吃,而且還吃得很快樂又豪爽啦!!吃大骨當然不能忘記骨頭裡面的骨髓,原本我用很笨的方式,用筷子挖,後來有工作人員可能是看不下去了,就教我要先倒點湯進去,再用吸管把骨髓吸出來,簡單方便又衛生:XD印象中,要把羊肉處理地沒有任何腥臊味,真的頗為困難,而耀武羊威的洋臊味算是相當輕微的囉,我是覺得不要沾醬吃,直接吃,味道最棒囉!

至於羊肉爐的湯頭,在一開始還沒有放任何東西的時候,有喝了幾口,感覺還不錯。加了差不多四次火鍋料跟羊肉之後,整鍋湯開始變鹹了,其中服務人員也有經過告訴我們說,火不要開太大,不然會變很鹹!!不過就算是我們小心地注意著火的大小,吃到一半還是忍不住到冰箱拿了一瓶60元的愛之味麥茶,邊吃邊解渴@@。

以230的價錢,我覺得可以跟四季和風250作個小小比較。四季和風的菜色樣式比較多,有肉有海鮮也有蔬菜,而耀武羊威算是比較單純側重在羊肉爐相關的配菜,而且新竹市內有不少四季和風的分店,而耀武羊威是在有點遙遠的竹北!

不負責任分析

  • 服務:覺得老闆娘很會做生意耶,講話的時候感覺很親切,也會每一桌都稍稍地招呼一下,而且都很有笑容唷!不過會覺得啦,老闆娘講話的速度要慢一點,不然我們第一次去,講太快會聽不太懂QQ
  • 價格:雖然漲價到230,不過主角兩種羊肉都很好吃,還是很值得一吃!!
  • 菜色:羊肉爐的主角不錯,青菜也洗得很乾淨,只是會覺得沾醬跟少部分火過配料稍微差了點!
  • 環境:很乾淨的說,不會有桌椅油膩膩的感覺。雖然裝潢有點簡單了些,不過就跟他們網頁裡面的照片一模一樣,環境還是很適合大家來一起吃火鍋的啦!
  • 交通:附近有汽車停車場。
  • 結論:是家不錯的店,天氣冷,可以到這邊吃羊肉溫補一下!我想我下次想吃羊肉爐,還是會想來這邊的:XD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